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Mochi 新把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陽光普照的深圳回到上海, 特別覺得上海的冷. 雖然3-9度的溫度對上海的初春來說,算得上是溫暖的,但因著一連半個月的雨所帶來的溼氣,  使這樣的冷天令人格外難以忍受. 還好我是可以窩在家裡一整個星期都不出門的人.  不過為了配合節能減炭的潮流, 白天獨自一人在家也不好開暖氣, 所以就只好包上一層層的衣服取暖了!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的天氣, 家裡的西高地白梗Mochi當然也就失去了外出溜達的機會,整天在家用它那雙楚楚可憐的眼盯著我瞧, 希望我能陪它玩上幾回.  才十天不見, 想不到它居然被姐姐弟弟倆訓練地有點家教了! 我才走到籠子邊, 原本急躁的它已經自信地坐好不動, 彷彿告訴我"我早就準備好了,快放我出來吧!"  餵它吃狗糧 ,它可以坐著耐心地等, 即使碗放在地上也不躁進,一直等我說OK, GO! 它才飛奔過去吃.  這真是一大進步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出籠子, 他興奮地在客廳裡跑上幾圈,然後想撲到我身上向我示好. 雖然感受到它的熱情,還是謹守書上說的原則,不可以讓狗自作主張地撲在人身上,只能由我們主導來抱他. 所以趕快裝生氣, 喝斥它一下, 沒想到它居然像做錯事的孩子, 乖乖地坐著, 看我沒動靜, 又裝可憐地趴在地上,用那雙大眼偷窺我, 真是服了它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五個多月的它還是偶爾會有小麻煩, 偶爾會發瘋式地咬我的褲管. 但一個眼神, 一點小進步,就讓人心動不已. 難怪 John Grogan 要為他家的拉布拉多黃金犬寫上一本" Marley & Me"的書了 (這是我最近正在讀的一本書,想趕進度先看完,再跟孩子們一起看最近很熱門的電影Marley & Me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  • 留言者: 鄭適雲0919-089749
  • Email: doctorchengche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3-09 12:48:22
Mochi可預期的會長得很好看
[版主回覆03/09/2009 15:11:19]謝謝! 之前為了多了解西高地白梗,讀了不少妳的文章,收穫很大呢! 謝謝妳這麼用心地分享狗狗們的習性及照顧方式,讓我們也覺得身負重任,對可愛的牠們輕慢不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訪並留言: